英國無激素肥牛片

Posted by ieat 2021/02/04 0 Comment(s) 健康新世代,

凍-英國無激素肥牛片2LB/包(FM33BN/200220)

原產地: 英國

產品介紹:而家市場流行推廣食無激素食品, 今次我哋為大家介紹新產品... 英國無激素肥牛片,肥瘦適中,產品特點係 1) 無激素 同埋 2) 無瘦肉精 [ (萊克多巴胺是 β - 腎上腺素興奮劑(乙類促效劑)], 啱曬注重健康嘅各位精明消費者。

 

以下會分享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安全中心 (下稱:食物安全中心 ), 所發佈的文章摘錄綜合考慮激素和瘦肉精的效用、其影響、家禽業的使用和其規管情況等,希望大家選購肉食時多作比較和考量。
 
*******************
 
據食物安全中心,萊克多巴胺是 β - 腎上腺素興奮劑(乙類促效劑),可令某些食用動物品種加速生長,增加瘦肉,因此俗稱為瘦肉精。
 
近年,消費者對優質肉食的需求日增,養畜業為提高產量,不斷改良現行的飼養方法,當中可能包括在動物飼料中添加促生劑,例如激素、抗生素和乙類促效劑。
 
獸藥在食用動物生產過程中有何用處?
 
獸藥的發展情況與人用藥物大致相若,可用作治療和控制動物疾病,例如細菌感染、由寄生物或真菌引致的疾病。獸藥的使用對食用動物的健康及福利十分重要。過去數十年,密集式飼養法導致獸藥和促生劑的使用劇增。
 
乙類促效劑是什麼?
 
乙類促效劑是一組化學結構相近的合成物,可按其結構上的細微分別再分為五個不同細類,其中例子有鹽酸克崙特羅、萊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
 
如長期使用乙類促效劑達三至四個月,可令豬、牛等食用動物體內的脂肪轉變為肌肉組織,從而促進生長和增加瘦肉比例。
 
食物中的乙類促效劑殘留對健康有何影響?
 
不當使用乙類促效劑可令其殘留在食用組織中,對消費者的健康造成影響。舉例來說,人們吃下含大量鹽酸克崙特羅的肉類或內臟後,可出現急性中毒。由於此藥在食用組織中非常耐熱,一般家居烹調方法(例如以沸水烹煮、烤焗、煎炒和以微波爐烹煮)均不能消除這些殘餘。鹽酸克崙特羅中毒症狀包括心跳加速、暈眩、頭痛、神經過敏、顫抖和血壓改變,而患有心臟病或血壓失調的人較易受影響。
 
萊克多巴胺,某些國家和地區如中國內地、台灣、歐洲聯盟成員國不准許此藥用於食用動物上,但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國家卻准許按建議濃度添加在動物飼料中,促進動物生長。
 
另外,大家可能都聽過家禽被注入激素以加速其生長的傳聞。有人擔心吃了含激素的家禽產品會致癌,女童吃了更會提早來經和性早熟。這些疑慮有根據嗎?
 
什麼是激素?
 
激素分為天然激素和人造激素。天然激素由身體器官自行分泌,通過血液運送到指定位置,對生長、發育和生殖等各種生理變化起著重要的協調作用。人造激素模擬天然激素的結構,從而達到類似的效果。二苯乙烯類激素是一類人造雌激素,例子包括己烯雌酚及己烷雌酚。美國的家禽業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曾使用己烯雌酚,本港的家禽業亦曾使用己烷雌酚。由於二苯乙烯類激素屬蛋白激素,一經進食便會分解而失效,因此須經常注射或在皮下植入藥物顆粒(例如己烷雌酚)方可見效。
 
世界各地對二苯乙烯類激素的立場
 
己烯雌酚在一九八七年經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評估後被列為令人類患癌的物質。有鑑於此,專門制定食物標準的國際機構食品法典委員會未有就食物中的己烯雌酚建議一個安全水平。現時,香港、內地、澳洲、歐盟和美國等地均禁止對家禽使用己烯雌酚等二苯乙烯類激素。
 
二苯乙烯類激素會導致早熟?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意大利有大批年幼學童突然出現胸部發育的症狀,人們懷疑可能是他們在學校食用的牛肉和禽肉含有二苯乙烯類激素殘餘。然而,由於無法取得有關的牛肉和家禽樣本作檢測,當時的調查未有結果。
 
在八十年代,波多黎各亦有愈來愈多八歲甚至更年幼的女童進入青春期,為了研究這個現象,調查人員對肉類和家禽中的二苯乙烯類激素殘餘進行了檢測。雖然其中一個來自當地市場的家禽樣本中雌激素的水平高於正常,但該檢查結果後來並未能被其他實驗室所驗證。調查當局在考慮了所有當時獲得的證據後,排除了肉類中的激素導致早熟這個可能性。
 
二苯乙烯類激素還在用嗎?
 
二苯乙烯類激素能加速家禽生長這個說法並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但二苯乙烯類激素能令家禽的身體,特別是胸部和腿部的脂肪增加,令肉質更加嫰滑。不過,現在的消費者在選擇家禽產品時均捨肥而選瘦,所以這個特徵已不再是賣點。
 
今時今日的家禽快速生長靠什麼?
 
現在的家禽生長快速,主要得益於家禽業多年來在育種、營養、飼養環境和家禽健康等方面取得長足的進展。養殖人員挑選優良的品種進行育種,並利用先進的營養技術,在飼料中加入精準分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他命,令家禽達到最佳生長速度。此外,現代化的養殖場為家禽提供優良的環境,包括更佳的疾病預防及管理措施,確保家禽依預定的目標和生長周期成長。
 
本港的規管情況
 
根據《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化學物殘餘)規例》(第139N章)及《食物內有害物質規例》(第132AF章),己烯雌酚、己烷雌酚及乙二烯雌酚(包括它們的鹽類及酯類)這三種二苯乙烯類激素均屬違禁化學物/物質,在家禽及家禽產品中使用上述物質屬違法行為。為確保家禽及家禽產品適宜供人食用,政府有關部門一直在本地家禽養殖場,以及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對以上二苯乙烯類激素進行監察。二零零八至一四年間均無檢出有關違禁化學物。
 
====
 
參照文章:-
 
 
網上商店系統及網頁設計由 actlog.net 提供
網上商店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