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耕菜成健康飲食新指南

Posted by ieat 2021/02/04 0 Comment(s) 健康新世代,

<<水耕菜成健康飲食新指南>>
 

近年水耕菜成為健康飲食人士的新寵,全因水耕種植環境乾淨,無污染、無激素,營養價值比起一般蔬菜,甚至有機菜更高、更健康。加上水耕菜因為少渣,適合小朋友及老人家進食,啱晒一家大細!收割後再利用真空預冷技術處理更可令保存期更長達2星期以上!大家以為水耕菜只係沙律菜? 其實仲有中式菜種、 台灣菜種、 更有日本菜種幾十種類! 


好處1:無污染更環保

香港大多蔬菜來自中國大陸,但因為國內多年來工業污染排放等問題,有近六成農地受重金屬污染,長期攝入重金屬會增加致癌機會,甚至會對腦部同身體各個器官組織造成永久損害。

加上透過水耕栽培出來的蔬果便與一般蔬菜截然不同,皆因種植的過程中毋須添加任何農藥、化學殺蟲劑、除草劑等;而營養液又取代土壤,能提供與土壤中相同的營養成份,以及植物所需的所有營養元素。

 

水耕蔬菜嘅正式學名叫無土栽培,利用椰糠種植代替泥土,直接解決重金屬污染問題,而椰糠比起一次性種植用海綿更可循環再用,更環保。
 

利用溫室種植加上離地管道種植,隔絕了外界以及地上既蟲害、病害,更阻擋了蔬菜在下雨季中被雨或酸雨損害及污染的機會。

同時,在種植過程中少用農藥甚至不用農藥,減少農藥在蔬菜上與周邊環境的污染,做到無重金屬,確保大家身體健康!

 

好處2:無激素及絕無基因改造
 

有時大家在街市見到菜好翠綠、粗壯,好大機會是因種植過程中添加咗激素「矮黃素」,令到菜葉更綠,賣相更咁「靚」更「重秤」,而最常見既例子就係農曆新年水仙花常用既激素。
 

水耕法就絕不添加任何激素成份,令蔬菜更翠綠、更粗壯、更矮小;更沒有利用基因改造嘅種子,並因在其生長環境中有陽光、水、營養等自然養份供蔬菜吸收,使蔬菜生長得更自然、更環保,減少碳排放,令蔬菜減少毒害之餘同時更有營養價值,令大家可放心食用!
 

好處3:礦物質灌溉
 

所有蔬菜植物包括有機蔬菜最終只會吸收礦物質內的營養元素,因此水耕菜在種植過程中利每種蔬菜中所需要的17種礦物質依照比較加入水中,灌溉給根部,而水耕種植的根部發展比起土種的根部發展高三倍以上,加上即時吸入養份,水耕種植的蔬菜比起泥土種植或有機種植的營養價值更高。
 

好處4:真空預冷技術處理保存期更長
 

大家有所不知,蔬菜係收割後其實還有生物反應會自己發出熱量加快代謝。而水耕菜場係收割後即時運用真空預冷技術處理,令蔬菜進入休眠狀態;經大學測試結果顯示,蔬菜在真空預冷後放在10度溫度下冷藏可保存最高27日!






 

網上商店系統及網頁設計由 actlog.net 提供
網上商店 網頁設計